旅行的笔者

它掩埋于过去的枝叶下——(蛇博//凯尔希)

年轻时候的凯博夫妻


“凯尔希。”

她还是不习惯他称呼她的名字,他叫她医生,监督者,甚至是猫女士都不会有这种感觉。

凯尔希很难习惯自己的名字被这样念出,“这样”指的是他恶作剧般的,以戏谑柔和的语调将她的名字从舌尖推出。而不是和那些同事一样简短,漠然的呼喊。

他呆呆地站在树荫下,树叶的碎光投射在他狰狞的甲壳与棘刺上,显现出一种神奇的静谧与美丽。他暗红的晶状复眼上倒映出光线的粼粼纹路。

“你发现什么了?”她在面罩后叹了口气,这套厚重的防源石辐射白衣使得她的脚步充满了笨拙与臃肿,与他那种野兽般的活力与矫健完全相反。

他侧过身,张开手臂,手臂扩张地很夸张,空气都被排挤到两侧,为她展现出眼前的景色。

一道斜坡向下,失去了人为规划后的绿色洋溢,柔软地铺展而开,如同某种巨兽安详睡眠时的浅色绒毛,踩上去反应回丝丝弹性与生机。

她牵住他接近利爪的手,两者之间隔着一层厚重的防护纤维,一层坚硬冰冷的鳞甲。他拉着她小心地走下斜坡,即使隔着如此的防护,她也能从脉搏的跳动上感受到他那种男孩一样的兴奋和奇特活力。

这让她觉得自己,很可笑,她觉得自己太过衰老,尽管她才处于一个生命最美好的季节,他则不知年岁。

凯尔希看到了他想让自己看到的东西。

它无声地栖息在那里,漆白色的多节身躯没有失去色彩,那种纯洁的,美好的颜色知只是在时间下沉淀了,掩藏了,在缠绕的藤蔓与斑驳的伪装下。黑色的线缆与枯藤相互缠绕,蔓延,铁轨也同样延伸在了齐腰的茫草中,压覆在燃烧的绿中。

电车。

这个词有些古老,是那种放置在时间角落里,自己慢慢包裹上青苔和潮湿的斗篷,安静睡去。

但有些时候,它会从记忆的水面中上浮,溅起一丝丝的涟漪,和一种淡淡的,颤动的水汽。

“我没想到这里会有,当初那个法案闹的沸沸扬扬,最后的成果也没有多少。”他的语气再次让她意识到他年龄的秘密,《新能源共同开发》条约是一条早就被废弃的协议,在各个国家当时诞生了许多奇特,大胆……失败的作品。

最后,废弃的原因很简单,谁都不能确保自己投放在新能源上的时间与力量是否会被别的国家趁机超越。

“归根到底,只是一群清醒者酗酒般的狂欢和自嘲。”他是这么总觉的,凯尔希自己的想法也是如此,她猜测他是否也参加过那个协议的发明。

她也清楚电车是什么,尽管她那时候只有5岁,她不会忘记她的父亲,她那被抛弃的父亲兴奋地带着她乘坐这个新发明,和她一起在窗户上绘画出涂鸦和线条,和孩子一样大笑,把脸贴在窗户上。尽管她的父亲只能学会2年纪孩子的知识。

“没有了。”

他突然说到。

“什么?”凯尔希看向他

“辐射。”他轻声说到,随着蒸汽的弥漫,血红的复眼下睁开了他蓝色的竖瞳,她手中的触感变为了温暖的五指。

她让他解开了自己的面罩,先于她看向自己的辐射探测仪器。面罩解开后,沉闷地气息一下释放,她忍不住喘息,像是一个溺水者刚刚接触到新鲜的空气。

所有的一切从朦胧洗刷为清澈,尤其是天空,凯尔希觉得上方的苍穹如同凝固的海洋表面,从未如此辽阔,遥远,却仿佛下一秒就会化为潮水冲刷而下。

他笑了起来,他们不需要言语的传达,她就知道他想起他刚刚遇到她的样子。

“很好笑吗?”她撇起嘴角的线条,上扬而不是下弯,

“不,值得怀恋。”他后退了几步,将手搭在电车歪斜的门槛上。“猫女士。”

“帮我把后面的链子拉开。”她甩了一下垂到颈后的发丝,

他轻轻拉开厚重,窒息的防辐衣,她感到一种淡淡的羞耻感,尤其是他的手指触碰到她的后背时候,与那些凹陷的线条嵌入,总能激发一种战栗与皮肤的凸起。

“你蜕皮时候也是这种感觉吗?”当她感到双肩从重压中解放时,气流吹拂在她自由的轻薄衣衫间,使得她的肌肤泛起丝丝颤抖。“蛇先生。”

“糟多了。”他咧了下嘴,将分叉的舌尖吐出唇外。

他们走进了电车内部,昏暗,冰凉,像孩子们最喜欢的那种冰激凌餐车。

她的手指抚摸过那些坐垫,绿色的软层和草地一样泛起一层波纹

“黄铜的气息。”他轻声说到,用手小心地握住电车的栏杆,逐一攥紧。“我当时第一次坐上车的时候,感受到的就是这种气息。”

“你吃樱桃吗?”她坐在了座椅上,将手臂枕在失去了玻璃的空洞窗户边。

他惊讶而意外地回过头。

“我以前来这里的时候,在天灾毁灭这个城市之前,电车会经过一家樱桃店。”凯尔希半闭上眼睛,偏过头。

“熟透了的樱桃,吃起来像加了果酱的巧克力。”

“你想再去吗?”

“找到的吗?”她细不可察地呢喃

“说不定呢,只要我们继续走。”他抓住了她的手,五指穿过她的纤细手指,冰凉与温暖交织在一起。

他们沿着铁轨走去,两条被掩埋在燃烧的翠色中的铁轨保持着它们并不相交的漆黑线条,似乎无穷无尽地向着远方延伸,但在远处,恍惚的错觉中,铁轨的弧度轻轻地,模糊地交叉在一起。

在夏日的无名虫鸣与风吹拂树叶的声响里,她突然停下来,看向他。




评论(4)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