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笔者

王座之兽,滴漏之钟

他叫这个残酷的事物为【王座】

凯尔希在他的笑话中以这个为厌恶首位之一,因为他不止是残忍地嘲弄他自己,他似乎忘了,也许他是坐上刑座的疯王,但每次将他带上,看他痛苦的那个人却是她。

因为我信任你。

信任是个可怕的词汇,最大的痛苦往往以这个词汇为遮掩狠狠地撕裂开人的精神与灵魂。

他坐到了【王座】上,那些超出想象的机械拥抱住了他,将他置于冰冷的怀抱中,由金属和玻璃构成的线缆像是某种具有无情生命力的触须,环绕住他的身躯,使得他被人工的群蛇包裹。

“我相信神。”

他转过头,这个动作因为与颈部肌肉丝丝相连,刺入的电线与线缆跟着弯曲过来,他的脖颈传来一阵明显的,因为痛觉而产生的抽搐。

“我记得你跟我说过你并不信仰他们。”

她皱起眉头,轻柔地将管线末端的探针压好

“这恰恰说明了我信神,”他将手臂放好,那轻薄,残冷的金属环与细肢缠绕,环锢住了他的手腕,那些银白的金属像是绳索一样勒紧了,使得他的血管从苍白的皮肤下凸起,形成了浅蓝色的细密纹路。“我只是不像祂们祈祷。”

凯尔希的手指抚摸过那些纹路,它们跳动着,收缩,释放,流动过她的指腹。他的肌肤表面带来了一点潮湿,寒冷的水珠。

他在下意识地颤抖,

“我知道人在紧张的时候会自发的进行祈祷和信仰,无论他们是否意识到了。”

“你活的太清醒了。”他轻声说到,话语与呼吸一起游过她肩头的肌肤,他将唇贴在她的肩胛上,眼帘缓缓合上。

“那会很痛苦,我的猫女士,理智即苦涩,没有迷茫的遮掩,所有的痛苦都会刻印在身上清清楚楚。”

“谁是先伤痕累累的那个?蛇先生。”凯尔希细长的指尖揉了揉他的额头,报复性地掐了一下,低下头,他们的呼吸交织在一起,直到她轻轻吻了他。

“我喜欢用思维来取暖,仅此而已。”她的嘴唇被松开时候都快喘不过气,颇为气恼地瞪了他一眼。

他发出一声呼吸大小的低笑表示意见,缓缓将头倚靠在【王座】的背面,蓝色的竖瞳张开。

“你听过那个船的笑话。”

“嗯。”凯尔希将视线从仪器的显示屏上抬起。

“这就是我信神的原因,猫女士,我相信有某种东西能让我们所做的一切在何处留下痕迹,无论我们经历了什么,改变了什么。”他深深吸了口气,因为那些针线正在深入他的血管和皮层下,使得他的血管和神经完全凸出。“比起思考船在所有零件替换后会不会还是它,我更愿意把我们比作钟表……”

他在仪器开始前组织了自己的语言,听者只有她。

“凯尔希,我们是钟表,就算是每一个零件被替换,被取代,我们所记录的时间是不会抹去的,我们指针走过的路是无法回头的。从来没有复活,只有新生。”

和他说的一样,他正在被重组。

他突然剧烈地颤抖了起来,血肉开始融化成蜡油般的结构翻涌,骨骼畸生,蔓延出利刺倒刃,骨骼之间相互摩擦碾压,刺穿体表,发出刺耳湿滑的噪音。皮肤被拉伸到极致后,从那透明的皮膜下可以看到隐约的铠甲鳞片,表皮皲裂,脱落,带着组织和鲜血,多层的蓝黑铠甲从下面覆盖钻生,在接触到空气的瞬间硬化如钢,手指的残缺肉段中刺出五根利爪。

他痛苦的咆哮着,最终从森然利齿间传递出的是金属和烈焰碰撞的嘶哑怒吼。那些线缆,机械装置依然埋在他的身体里,有条不紊地切割着,尤其是阻断了他的神经蔓延,防止他产生的源石效应将这里摧毁。

全身上下的器官组织都纷纷解离,他的体表在这之后没有了明显的变化,但实际上,那种拆解,碎裂发生在微观的一分一秒,每个细小的组织之间。

他的细胞被作为零件被那纳米的探针替换,组装,每一个齿轮都被调整,乃至替换,衰退和病变的部分剔除,注入新的胶体,他的每个结构都要以新的方式组合,拧紧,才能让生命指针再次得以走动。

他开始呢喃自语,挫动他不断生长又断裂的尖锐利齿,偶尔夹杂着低沉的吼叫,癫狂,刺耳的咒骂

偶尔,他会获得接近清醒的短暂喘息,他低垂的脑袋会微微扬起,从双颚中发出虚弱,哀求的声音。

“凯尔希?”

她没有说话,只是蹲下身,让他昏暗的复眼看到她翠绿,笼罩着迷雾的眼眸,与她手指的触碰和握紧。

“生命是一种盲目的力量,力和物质转化的奇迹,你是一种,我是另一种,从光的坟墓中爬了出来,召唤者正事我们自己,怒吼着证明自己的存在……“

他这样的混乱,无序的破碎低语会持续一阵子,她只是捧着他的头,轻轻搂着他,血液从金属玻璃的线缆中滴落,在她的手臂上丝丝流淌,一滴滴敲击在地面上.

像原始的,滴漏的钟表。

时间不可倒流,正如水不可逆向而滴落。

他们都会不再是彼此。

…………………………………………………………………………

“那很痛苦。”

“一直都是。”

她坐在了王座上,等待着那些仪器解剖开她的脊背,用那致命的生命取代她的脊骨。

凯尔希在想什么呢,当那些金属与玻璃的管线垂落,缠绕在她的脖颈,脊背与腰间。

她一次次把他送上了疯狂的王座,她不能再将那个孩子送上。

已经没有生祭了,再也不会。

她颤抖了一下,当那些探针穿过她的皮肤,与她的脊椎骨一一相互连接的时候。

她闭上了眼睛,她知道,醒来的时候不会看到他蓝色的,悲哀的竖瞳。

但当她闭上眼睛时候,在那些痛苦之中,她似乎仍然能感到蛇残留的……拥抱。







因为期末了所以要摸了,且看且珍惜(bushi)

yj圣诞各种杀我,无论是凯爹改造还是雪怪和浮士德,明天再写一篇纪念雪兔大姊(落泪

评论(1)

热度(42)